close

最近回家幫忙喪事  然後晚飯過後  我開始跟媽媽聊起心事

原來我媽很感慨我姊變了  因為她男朋友的關係

............................................................................ 

先講她男朋友~她男朋友因為工作在奇美電

所以我媽想說幫他省租房子的錢   就叫他住我們家的倉庫那邊  

有床有桌子  只是洗澡要來我們家這邊洗

我媽煮飯就多煮一碗飯  期間長達了近一年

剛開始男生說要貼我媽錢  既然沒出房租  至少出一下飯錢

我媽想說小孩子在外面工作很辛苦   就沒跟他那那一點錢

............................................................................

我媽在感慨  因為我姊現在處處胳臂向外彎

什麼都聽他的   替他設想

不是說這樣不對

舉例來說:

我那天把酥酥給我的回數票給我媽   我姊一看到馬上搶過去   拿了一半說要給她男朋友

我媽看了就覺得~~有必要這樣嗎? 就只是一種奇摩子

 

還有婚期  因為男生提出明年三月跟十月兩個時間給我媽挑

我媽想要等到我畢業之後  開始賺錢   然後再把我姊嫁掉

(因為他們結婚 我媽就不會叫我姊把錢拿回家  所以一定要我工作 拿錢回家 繼續養我妹)

可是男生就跟我媽說 "他跟我姊討論好了  想要三月就結婚" 

我媽就冷冷地說"那幹嘛挑兩個日子給他挑"  

然後我姊也不懂我媽的用意  因為我媽要我開始賺錢  才要放我姊走

我姊卻堅持三月要嫁   我姊竟然跟我媽說"她再不嫁就很老  會很晚生小孩"

我媽在跟我說  三月跟十月有差多少?? 而且我姊因為身體有巧克力囊腫  必須開刀

開刀前還要吃半年藥調養才可以開刀  

我聽完覺得  我姊變得好不懂我媽的用意  一心一意護著她男朋友

...................

還有我家那個倉庫  我媽想要叫我姊買下來

因為房東認識要殺價很好殺

又是透天的

大概買下來加裝潢 500萬吧

可是我姊男朋友就直接跟我媽說"他們有討論過 想要買新的"

我媽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透天要花五百萬買到很不容易

為什麼要去外面花大錢買貴的呢?

我媽也是想幫我姊省錢

可是我姊就只會聽他男朋友的

難怪我媽這麼感慨   我媽說她不想管他們的事了

.....................................

更誇張的是  我媽說  以前她男朋友還不會這樣   

有一天早上  她男朋友回到家  

因為他不知道我媽起床了  他只有買兩份早餐 (一份他的 一份我姊的)

他突然看到我媽坐在客廳  他也什麼都沒講

拎著早餐  走進房間  跟我姊兩個躲在房間吃早餐

我媽說他當時要進去拿東西看到   也蠻傻眼的

我姊拿一半的早餐問我媽要吃嗎? 我媽當然心裡覺得不是滋味

他覺得好歹長輩  你應該也要問一下人家要不要吃

至少客氣是這樣吧?  我媽說他也不是要吃那份早餐

只是一種感覺  

 

說實在   我其實很想勸我姊  晚點再結婚

因為我媽二月一定會花很多錢 (剛好過完農曆年)

如果硬要結婚   我媽說他會籌錢到來不及

可是我姊跟她男朋友又講不聽   

雖然我知道我跟我姊說  我姊會說干我屁事   

但我還是想講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說??

 

大家有沒有好的建議??  哀 

我要跟我姊開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no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